张家界党建网

永定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时间:2020-01-20 10:28:3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田贵学 龚炳


  1月14日,张家界市永定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奋力开创新时代永定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自2019年9月初起,永定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4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突出顶层设计、突出质量标准、突出自身特色、突出经验启示、突出建章立制,全区主题教育工作亮点频现,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永定区主题教育虽然告一段落,但永定区坚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该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严防“雨过地皮湿”的现象,切实让制度机制成为硬约束、硬保障。

  永定区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将对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同党中央要求“对标”,拿党章党规“扫描”,用人民群众新期待“透视”,同先辈先烈、先进典型“对照”,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不断坚守使命、担当使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2020年,将重点将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突出抓好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按计划落实涉大鲵自然保护区水电站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坚持“四个不摘”巩固提升脱贫成效。深入推进“一件事一次办”等重点改革事项。突出抓好全域旅游发展、现代农业建设和工业经济升级。优化营商环境,加大征拆力度,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城市老旧小区治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