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桑植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11-10 11:48:11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谷溪桥


  11月8日上午,桑植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来到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桑植县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首个专业合作社股东分红大会现场。
 

  11月8日上午,县委组织部机关支部党员来到马合口白族乡自生桥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县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和自生桥村建档立卡户参加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上,张家界市委宣讲团讲师杨国培以《学十九大精神,树文明新风》为题进行讲课,围绕“脑中有念、目中有人、口中有德、心中有爱、行中有善”五个标准,结合发生在身边的鲜活例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在座群众讲述如何做新时代的优秀居民,为倡导文明村风、激励贫困户争做脱贫先锋汇聚了精神力量,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湘安消防公益服务中心和县电信局工作人员对消防安全知识和信息化扶贫政策进行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村民消防安全意识和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也为自生桥村搭建信息化的“高速路”奠定了良好基础。

  同时,举办了自生桥村首个专业合作社股东分红大会,自生桥村今年以建档立卡户入股发展产业的方式种植藤茶100亩,采获鲜叶2500斤,每股分红收益达200元。县委组织部干部、自生桥村第一书记汪骏介绍道:“今年我们还处于起步阶段,藤茶基地产量将会逐年稳步提升,明年预计采集鲜叶达4000斤以上。加上电商平台收购周边农产品进行销售盈利,预计明年可实现销售农副产品100万元!”

  最后,县委组织部干部深入自生桥村、刘家寺村开展结对走访,准确掌握贫困户家庭情况,精准谋划帮扶措施,对相关政策精神进行宣传解读,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同步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