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走进市人社局

时间:2022-05-20 17:28:21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张丽莉

    5月16日下午,张家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系统开展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邀请中学高级教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高育秀讲授《依法带娃,做优秀家长》,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本树主持讲座。
图片
 
    讲座伊始,高育秀带领大家学习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和《湖南省家庭教育促进条例》,以依法带娃为切入点,为大家讲解了家庭教育法律法规。接着高育秀通过分析中国式家庭教育存在的问题,以及三种不良家庭教育模式,引导大家思考家庭教育是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谈及家庭教育的方式方法时,她强调了注重家风,言传身教以及爸爸在家庭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整堂讲座中,高育秀从实践中分析典型案例,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大家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家庭教育课。范本树指出,孩子既是家庭的未来,更是我们祖国的希望,家庭教育在孩子的成长中起着奠基的作用。在今后的生活中要更加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按照家庭教育法律法规要求,五育并举为国家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子孙后代、栋梁人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人才支撑。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高老师的讲授非常有激情,举的例子深刻且贴近实际,都被高老师的真诚所感动。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受益匪浅,对于更新家庭教育理念、转变家庭教育方式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解决家庭教育中的问题起到了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