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桑植法院:党组会“开”到贫困村

时间:2020-05-25 10:40:2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熊毅 刘颜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熊毅 刘颜

  5月22日的阳光格外温暖,在桑植县桥自弯镇谷罗山村和凉水口镇罗峪村,一场特殊的党组会议开始了。

  围起桌子,或热情洋溢地讨论问题,或认真埋头做笔记,亦或再三叮嘱务必落实各项整改问题……原来,桑植县人民法院把党组会开到了帮扶村,一来表明他们支持脱贫攻坚的决心,二来到现场给老乡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天是来解决问题的,请大家积极发言。”会议刚开始,桑植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覃恩赐就直奔主题,并再三嘱咐,针对问题必须要提出及时落地的办法。

  “房屋改造还存在功能不全的问题。”覃恩赐的话刚落音,谷罗山村村民周文章就接下第一个发言棒。他说,危房改造问题主要集中在厨房和厕所,部分家庭没有厨房,厕所则是旱厕,有的厕所门甚至只有一块布帘。

  面对棘手的问题,谷罗山村村民余学武却直言直语。“现在是插秧的好时节,可基本农田却无水灌溉。”问题刚被提出,台下就议论纷纷。

  “灌溉直接关系粮食收获,得马上解决。”“对对对!得抓紧落实,不让灌溉制约农业发展。”……

  调研现场。

  一边是你来问,我来答;一边又是覃恩赐的笔记本里的满满记录。在党组会上,罗峪村、谷罗山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分别就脱贫质量“回头看”、问题整改及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汇报,并对部分问题需要法院解决的困难等进行专题研究。

  “老乡们务必放心,我们一定会让水流进农田,解决我们的当务之急。”针对谷罗山村干部提出基本农田无水灌溉问题,桑植法院党组一致同意并承诺,在规定的时间节点内解决问题,帮助村民共渡难关。

  “村支两委和驻村工作队在思想上绝对不能松懈,不能出现厌战情绪,要在抓党建促脱贫上见成效。”就下步工作,覃恩赐说,要切实抓好第一季度排查、脱贫质量“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整改,按时销号清零;还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会后,桑植法院党组一行查看了贫困户向小春家的危改问题整改进度,考察了罗峪村金成茶业合作社莓茶基地、兴峪南美北对虾合作社养殖基地、桑植县杨顺鳗鳅家庭农庄、谷罗山村藤椅加工厂等村产业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