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慈利:“无职党员设岗定责”助力森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0-03-24 11:49:47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彭莎莎 文露清


  为充分发挥各村、社区广大党员在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中的主体和先锋作用,近日,苗市镇从激活农村无职党员作用出发,各村级党组织在原有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的基础上,再次通过组织设岗、党员领岗的方式,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让广大农村无职党员人人有岗位、个个有担子,在全镇的森林防火工作中切切实实贡献力量。

  “最近天气晴好,极易发生森林火灾,结合我村实际,我们专门设置了森林防火宣传岗、森林防火巡逻岗、森林防火应急岗、森林防火监督岗等四类岗位,着力将森林防火工作压到实处。”大兴村党支部书记李修仲介绍说。

  黄花溪村的无职党员肖德春自从认领了“森林防火巡逻岗”后,每天都会“驻守”到该村神鹰山一带,耐心劝导来往的村民,向他们普及防火知识,让他们清明节尽量用鲜花等祭品代替香烛,避免野外用火。

  “我这个岗位要求具有较强的防火意识。昨天村里召开了小范围的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上吕书记带领我们再次详细学习了相关的防火知识,我听得非常认真,到时候入户宣传的时候,我一定会让大家文明祭祖,严禁上坟点香、烧纸、燃放鞭炮。”东洋渡村老党员王忠章认领的岗位是森林防火宣传岗,作为离任村干部、老党员,能参与到村里的森林防火工作中来,这让老王感觉自己很有成就感。

  据悉,根据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该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勤练内功,提升素质,夯实基础,为森林防火工作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