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武陵源区政府办:发挥党员示范,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时间:2020-02-11 11:07:56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庹级明


  2月10日,武陵源区政府办相关负责人带领相关工作人员,将该单位47名干部职工的15400元爱心捐款专程送到区慈善总会。

  疫情时刻牵动着各级党委、政府的心,关系着亿万群众的生命安危,面对当前防控形势,为阻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既要关心形势掌握动向,更要做好防护强化基层。据了解,自疫情发生以来,一方面,政府办发挥党员舍我其谁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及党员同志值班值守、深入一线、协调统筹,第一时间筑牢“窗口”防控安全线;同时,发挥大爱无疆的社会责任感,积极从自身做起,自愿捐款捐物献爱心,区人民政府郑小胡区长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在机关党支部登记并带头捐款1000元;另一方面,强化舆论引导和宣传教育,通过LED显示屏、微信群、QQ群等,适时及时发布疫情相关情况,要求干部职工增强“爱小家、爱大家、爱国家”的责任感,在保持自我个人卫生的同时,教育身边人、周围人,营造了“引导有力、人人防控、众志成城”的好氛围。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从区慈善总会了解到,截至发稿时间,已有70余家单位、企业、个体工商户,涉及爱心人士600余人,累计接收爱心捐款120余万元,及价值2.25万元当前急需用于疫情防控的医用耗材、防护用品、食品等专项物资。

  该办主要负责人表示,本次捐款全属干部职工及党员同志自发自愿,集中体现了党员的责任担当。单位各部门要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人心齐、泰山移,坚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疫情一定会被彻底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