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慈利:深入实践 主题教育成果显著

时间:2020-01-08 10:37:43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黎小湘 卓锋


  “深学细悟、细照笃行,要一以贯之建立长效机制,确保主题教育‘不走神’‘不散光’。”12月31日,慈利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测评会议,对该县主题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面评估。

  自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在省委和张家界市委的指导下,慈利县委紧扣目标任务,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到位”,坚持做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带头抓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

  据了解,全县始终聚焦主线、突出示范引领、强化问题导向,并把主题教育置于群众的参与之中、监督之下,让群众记考勤、打收条、当裁判。该县共举办读书班426期,开展专题研讨453次,深入基层调研708次,全县党员干部坚持,“三个摆进去”,对标对表,深入检视,全县各单位共征求意见建议2178条,各级党员干部共查摆问题4040条。同时,全县聚焦专项整治、群众关切和发展顽疾,动真碰硬推动工作落实,共完成专项整治问题整改1298条,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4504条,在推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三大攻坚战等工作上均取得了较好成效,全县主题教育持续走深走实,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升。

  (黎小湘 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