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慈利:交办“两项清单” 给出八百“考题”

时间:2019-08-13 09:33:55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吴凡 庹星


  近日,慈利县委书记邱初开交办了800余项主体责任履责清单和廉情征集清单,首批10个被评议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现场接收“考题”。未来,“两项清单”将逐渐覆盖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评议工作。

  今年来,慈利县高位推动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现 “主体责任”向 “责任主体”的能动转换。通过清单定责工作会议,督促被评议的单位党组织通过自我梳理,形成党委班子集体和班子成员个人履责清单,细化具体工作任务600余项。

  同时,慈利县采取召开座谈会、发放廉情意见征集表等方式,从8个方面征集对首批10个被评议单位党委班子集体问题共85条、74名班子成员问题共139条。接下来,该县将10个被评议单位集中 “大考”,进行现场发问与点评,进一步推动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吴凡 庹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