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永定区:屈春林调研中心法律党支部“党建工作”

时间:2018-12-17 16:26:02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高远新


  日前,永定区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屈春林轻车简从,对中心法律党支部“党建工作”进行调研。中心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一直加强理论学习,抓党员队伍的素质建设,不断完善党建工作,积极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带头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堡垒作用,先后被评为“省、市、区先进党支部和红旗标杆党支部”。

  屈春林对中心支部2018年度在“维稳处突、人民调解、法律援助、信访接待、涉法涉诉法律事务代理”及“送法进校园、进企业、进社区”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结合中心法律支部党建工作的实际情况,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要发挥好法律服务行业引领作用。践行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服务困难群体,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依法化解社会矛盾;积极参政议政,服务法治国家、法治政府建设,积极参与化解和代理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格依法履行辩护代理职责,助力实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治效果、社会效果、法律效果相统一。二是要发挥好法律服务职能的优势作用。利用熟悉的法律法规专业优势、相对客观处理法律事务的职业优势、立足经济社会生活的实践优势,积极服务社会,推进司法公正。三是要发挥好党员普法宣传作用。依托“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4·26知识产权日、五四青年节、全国助残日、禁毒日、宪法宣传日”等时间节点,组织开展法治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活动,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法律知识,为群众解答法律问题,实现法律服务全覆盖,为维护社会稳定和服务全市旅游“创三优”工作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