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税务局:上好家庭教育“第一堂课

时间:2022-09-05 11:19:02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张晓蕾


    8月25日,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开展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全市税务系统副科以上的150余名领导干部参加了本次讲座。

    该场讲座特邀请了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市家庭教育学会会长、市关工委副秘书长杨国培为大家授课。他首先从从家庭教育的定义、根本任务、主体责任、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基本方法、注意事项、法律责任等八个方面详细地解读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大家深刻领会家庭教育的内容、方法、原则,理清了家长在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及相应的法律责任。

 

图片

 

    随后,他以当前家庭教育存在的主要问题为重点,帮助家长解答了心中的教育困惑。讲座结束后,干部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刷新了自己对家庭教育的认识,家庭教育是孩子的第一堂课,作为父母要改变自己以往的错误观念,走进孩子的内心,陪伴孩子健康成长。”

    据悉,市税务局举办此次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全体干部职工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带头树立良好家风,履行好家庭教育责任,推动《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实施践行,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凝心聚力营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