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中院: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

时间:2021-07-26 10:45:46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黄子容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厚植知党史、听党话、跟党走的爱党爱国情怀,7月2日,怀着对革命老前辈的崇敬之情,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忠志带领院工会、团支部干警走访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陈功德,向陈功德老人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陈老前辈今年已是96岁高龄,因身体不适,正在桑植县民族中医院住院治疗。在陈老病房里,高忠志向医生详细询问了他的身体状况,叮嘱老人注意休息、保重身体,并向他致以问候,祝他早日康复、健康长寿。同时将慰问品和慰问金交到他手中,感谢他为国家和人民做出的贡献。

  陈功德1950年参军入伍, 1951年5月随部队跨过鸭绿江,奔赴朝鲜战场。据陈老描述,当时,美军的武器装备非常精良,炮弹像雨点一样落在阵地上,很多战士牺牲在自己身边,当年同赴朝鲜的6连,最后只剩下5个人安全回国。1954年朝鲜老头山战役结束后,陈老先生回到祖国,随部队驻扎到广西桂林,1956年光荣复原回家。

  抗美援朝老兵是国家的功臣、人民的榜样,张家界中院通过开展此次走访慰问活动,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抗战老兵送去温暖和关爱,激励法院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传统,切实承担起新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为张家界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