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庆百年华诞,传红色家风——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在市人社局顺利开展

时间:2021-07-14 16:20:4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


  7月1日下午,由市妇联、市电大联合举办的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在市人社局四楼会议室顺利开展。市人社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德献主持活动,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彭川晋,市妇联挂职副主席杨鲜艳出席活动并讲话,市电大彭兴顺校长进行授课。

  彭川晋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和睦则社会安定祥和。家庭教育是终身教育,对孩子影响深远。“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要给孩子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其本质是家长的自我成长,父母要加强自身学习,言传身教。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努力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随后,彭兴顺以《学习中共党史,传承红色家风》为主题,围绕红色家风的概念、内涵、传承等三个方面展开授课。通过朗诵毛泽东的《祭母文》,引用讲述周恩来与邓颖超、贺锦斋与戴桂香的夫妻恩爱故事,歌唱“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以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方式,深刻阐述了家风连着民风,连着党风,连着国风的道理,并倡导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树家风,促党风,带民风,传承好爱党爱国、孝老爱亲、严于律己、勤俭节约的红色家风。

  巡讲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的特殊日子里,举办这次活动意义深远,受益匪浅。有国才有家,祖国的繁荣昌盛,是家庭幸福坚实的后盾,生于这盛世华夏当倍加珍惜。为人父母当秉承“德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思想理念,为孩子营造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氛围的同时,坚持不断学习,自我发展,成为孩子的好榜样,引路人。

  据悉,今年是市妇联、市电大联合开展家庭教育“第一课堂”公益巡讲活动的第二个年头,活动以公益讲座的形式,根据乡镇(街道)、村(居)、机关企事业单位等不同场景,针对各年龄阶段人群系统讲解家庭教育有关内容,宣传正确的家庭教育理念和科学方法,促进家庭和谐,孩子健康成长。市妇联通过实施打造一支“讲师队伍”,选树一批“家庭标杆”、构筑一条“安全防线”的“三个一”工程,进一步深化全市家庭文明建设,推进全市家庭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