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社保中心开展“创新服务,温暖社保”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5-01 23:27:4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博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养老保险服务能力和水平,张家界市社保中心党支部积极创新服务理念,不断优化服务模式,针对市内高龄、残疾等身体欠佳且不方便前来办理年检的退休职工,开展了一场“创新服务,温暖社保”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排党员志愿者上门为退休老人提供上门年检服务,提供更加贴心暖心的养老保险服务,同时确保退休职工养老保险待遇发放真实、公平,防止挤占、冒领养老金现象的发生。

  在上门服务过程中,党员志愿服务者们认真核实老人身份信息并做好登记,就老人们提出的养老保险政策等热点问题进行详细的回答,并针对不使用或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向其家人宣传如何通过“老来网App”或者“智慧人社”平台帮助老年人查询社保待遇、进行社保待遇资格认证。认证工作办理完成后,老人们对志愿者们的服务表示非常感谢,并称赞市社保中心上门年检服务活动拉进了与广大退休人员的距离,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重视。

  活动结束后,市社保中心党支部副书记腾飞说到:作为为民服务的一线窗口单位,我们要始终秉持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用心用情用力为广大参保群众服务,通过持续开展各类惠民、便民、利民的养老保险服务工作,实现志愿服务品牌化、特色化、专业化,让全体退休职工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