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七一”走访慰问老党员

时间:2020-07-06 17:14:0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马红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6月30日至7月1日,市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机关党支部书记姚红带队走访慰问退休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在老党员张克书家,姚红与老人一起聊家常,关切地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送上大米、学习书籍等慰问品。今年已75岁的老党员张克书常年独居,对单位和党支部的经常关心照顾十分感激,深情地说道:“除了儿子,党组织就是我最大的依靠。”姚红嘱咐老人保重身体,有困难和需要随时联系支部。

  来到桑植县城老党员罗远登的家,老人热情地向来访同志展示他在老年大学参加书法、诗歌学习的成果,充满信心地表示不久将编印个人诗歌集。80多岁的罗远登尽管已退休多年,对党的热爱丝毫未减,只要身体允许,总是风雨无阻的从桑植赶到市里参加组织生活。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来回坐车不便,走访当天,支部党务专干耐心指导老人学会使用“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功能,便于通过视频参加党员大会、上党课。

  姚红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其他在市区的退休党员。今年以来,市统计局机关党支部加强退休党员分类管理,对长期在外的党员加强联系,组织他们通过“学习强国”视频会议参加三会一课和主题党日并邮寄学习资料;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加强关心,经常联系、走访并送学上门;对在市区的其他退休党员做好思想工作,督促其按时参加组织生活。通过结合实际采取灵活方式进行教育管理,退休党员的组织归属感进一步增强,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明显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