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张家界市宝庆商会党支部“党员突击队”勇当防疫先锋

时间:2020-03-07 11:22:44  来源: 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曾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宝庆商会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筑牢防疫堡垒,支部党员勇于担当,自发成立“党员突击队”,主动作为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第一线。

  市宝庆商会党支部“党员突击队”集体宣誓

党建引领,支部堡垒筑牢一线。

市宝庆商会党支部积极落实省委组织部关于在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精神,商会党支部及时在微信群转发上级有关防疫要求,及时将文昌阁大屏幕广告牌更换为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党支部主动安抚广大会员积极支持防疫工作,做到不聚集、不聚会、不出游,耐心等待复工复产。疫情对广大会员企业和企业员工经济产生较大影响,党支部与商会班子积极了解会员企业困难和问题,引导会员企业互帮互助,坚决做到不裁减一名员工。2月18日,宝庆商会会长、湘府实业集团董事长曾跃龙致全体员工的一封信《与国家心心相印、与公司风雨同舟》感动了大家,湘府集团因疫情影响营业收入近2000万元,直接经济损失400万元,但公司承诺1000多名员工不会裁减一人,还继续为员工发放2月份基本工资,纾解焦急情绪,帮助共渡难关。

  市宝庆商会党支部为一线防疫值守人员送早餐

党旗飘扬,党员突击队冲锋一线。

市宝庆商会党支部成立于2010年6月,有党员6名,积极分子8名。疫情发生后,支部书记周顺带领“党员突击队”从2020年2月7日至2月27日,坚持每天早上6点准时出发给汽车站、火车站、教字垭、三家馆、高铁西站、宝塔岗社区等22个执勤点的一线防疫值守人员免费送600余份早餐,共计送出10000余份爱心早餐。党支部副书记丁小军、入党积极分子杨小海大年初二从老家驾车赶回张家界,主动参加党员突击队志愿服务,另外还有部分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参加社区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疫情防控监测点进行值守。

共克时艰,涓涓爱心汇聚一线。

为抗击疫情,共克时艰,党支部及时向广大会员发出倡议书,党员纷纷响应,自觉捐款捐物。市宝庆商会广大会员积极奉献爱心,共组织商会会员、企业捐款100万元以上。2月11日,市宝庆商会党支部携手商会向市防疫指挥部捐赠价值16万元的防疫物资。同时支部党员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关于党员自愿向疫情捐款活动,发出通知不到一天,全体党员自愿捐款,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