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税务局:接力帮扶村20吨蔬菜驰援湖北

时间:2020-02-24 16:51:51  来源:红网时刻-湘税党建  作者:陈汀 张冬梅


  2月15日,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龚少雄(左)组织装运村民自发送来的南瓜。

  2月15日下午,当悬挂“湖北加油”的装满20吨高山无公害蔬菜的大卡车缓缓驶出南坪村部时,忙碌一天的村民和前来帮忙抢收蔬菜的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员干部长长地舒了口气。

  慈利县金岩土家族乡南坪村是张家界市税务局驻村帮扶贫困村。2017年以来,张家界市税务局选派45名党员干部和该村63户242名贫困户结对帮扶。在张家界市税务局的倾情帮扶下,南坪村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村集体经济和产业经济迅速发展壮大,村民收入大幅增长,2018年实现整村脱贫。

  即将运往湖北的20吨蔬菜。

  “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张家界市税务局的大力帮扶,让我摆脱贫困过上了好日子,如今湖北遇到了困难,作为一名党员,我也要献点爱心、出份力!”朱法纯夫妻是南坪村建档立卡户,去年入冬后,他们在承包的10亩红心猕猴桃架下套种9亩春萝卜,原本打算采收后运往城里销售。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当朱法纯从新闻媒体了解到湖北紧缺新鲜蔬菜时,心急如焚,萌生了支援湖北的想法。由于萝卜太多,朱法纯夫妻采收困难,急缺人手支援。

  获悉这一消息后,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正处长级)龚少雄一边组织全体驻村工作队员、市局机关部分党员和南村15名村民党员,前往南坪村支援,一边与市交通运输企业联系,选派经验丰富的3名司机,实行三班倒。

  在朱法纯夫妻的影响下,南坪乡村民自发将自家南瓜、白菜,你家一背篓,我家一箩筐,送到村部。

  2月16日凌晨,满载20000多斤南瓜,16000多斤萝卜及4000多斤青菜的大卡车,顺利抵达武汉市萃元冷链物流园抗疫救灾物资转运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