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技能报国”大型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时间:2019-10-17 09:59:44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朱玲坤 熊颖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践行技工院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激发全校广大青年师学的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9月28日晚,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传承红色基因,立志技能报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卫红、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组长、市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员会主任向凤毛、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本树、市直机关纪工委书记周叙胜、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成员皮世太、吴晗以及青年讲师团受邀与全校师生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员代表重温入党申请书

  活动当晚,全校党员教师在学校党委书记欧阳仁德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现场重温了入党申请书。随后,由青年讲师团讲述张家界红色故事,红色故事会共分为三篇章,第一篇章为“初心:永远跟党走”,第二篇章为“使命:为了新中国”,第三篇章为“奋斗:都是追梦人”。故事围绕贺龙元帅的绝对忠诚、军民之间的鱼水情深、马桑树下的忠贞坚守、以身许国的不悔承诺、苦难征途的信仰追求以及平凡事业的见诸伟大等内容展开,感动人、震撼人。最后,全校近3000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讴歌阐释新时代,用歌声传递爱国精神。

现场讲述张家界红色故事

全校近3000师生同唱《我和我的祖国》

  本次活动通过推进思想引领、理论宣讲、文化融入、实践养成,做到了“三个结合”:一是以全校师生受教育为核心,做到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二是以传承红色基因为引导,做到与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相结合;三是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到与思想政治教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活动达到了教育党员干部“明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坚定理想信念”,激励全体师生秉技能报国之初心,担民族复兴之使命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