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委宣传部联合支部开展“重走红军路、缅怀先烈魂” 主题党日暨“文化暖心、奉献关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09-09 11:27:11  来源:  作者:


  近日,市委宣传部联合支部赴桑植县开展“重走红军路、缅怀先烈魂”主题党日暨“文化暖心、奉献关爱”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在桑植县凉水口镇,第一党小组给李家庄村低年级留守儿童辅导作业,开展趣味游戏互动并现场教唱《我和我的祖国》,激发师生爱国热情,用歌声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第二党小组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并送上慰问品,了解老人们的生活情况与老人们开心互动,民歌山歌一起来,老人们十分高兴,不停拍手鼓掌,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第三党小组为镇村干部讲授党课、辅导学习《学习强国》。党课集政治性、理论性于一体,通俗易懂,形式活泼,效果良好。

  在八大公山镇,全体党员徒步来到海拔1400米的庄耳坪战斗烈士纪念碑前。1929年10月,贺龙率湘鄂边红四军转移到这里时,遭遇敌人伏击,红军团长贺桂如就牺牲在这里。重走长征路,缅怀烈士魂。全体党员肃立于庄耳坪战斗烈士纪念碑前,深深三鞠躬,齐声共唱《我宣誓》,永不叛党的誓言在崇山峻岭间回响。革命先烈的壮志豪情,永远激励后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