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妇联开展“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时间:2018-03-17 11:10:52  来源:红网张家界  作者:吕佳骋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法治意识和维权意识,近日,张家界市妇联联合永定区妇联在永定区开展了“三八”维权周系列活动。

  开展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邀请心理咨询师、律师深入社区开展家庭律师社区行活动,为基层妇女广泛宣传《反家暴法》、《婚姻家庭法》、《土地权益保障》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一系列的心理辅导和疏导,基层妇女勇敢面对现实生活的勇气进一步增强;通过法律宣传和心理辅导,让基层妇女明白了有那些法律可以保护她们,她们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维权。

  开展关爱特殊群体活动。组织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下乡为群众进行义诊,面对面向妇女群众宣传“两癌”、妇科病防治、疾病预防等知识,通过初筛检查,达到“两癌”、妇科疾病“早诊早治”目的,深受妇女群众好评。

  开展维权服务活动。在充分发挥12338妇女维权热线的基础上,联合维稳、司法等部门设立咨询台,深入基层向妇女群众开展维权咨询指导和维权服务,现场解决妇女群众最关心、最关注问题,主动上门,将矛盾化解到基层,将维权服务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