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妇联“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活动在慈利成功启动

时间:2018-11-22 11:02:48  来源:红网张家界  作者:傅贝贝


  为切实关爱农村留守儿童身心健康,丰富农村留守儿童课余生活。11月21日,湖南省第二届“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活动张家界站在慈利县苗市中心完小正式启动,张家界市妇联副主席刘焕云、慈利县妇联主席孙立平,慈利县苗市中心完小全体师生共同参与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将在慈利县苗市中心完小、慈利县东洋小学先后开班,旨在让孩子们在舞蹈中享受到身心的愉悦和快乐,在关爱中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刘焕云表示,这样的“关爱留守儿童”舞蹈公益培训班在慈利县是第一次开办,以后还将继续为留守儿童举办丰富多彩、有益身心健康的公益培训班,为孩子们的快乐成长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我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与社会各界携手共进,大力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等工作,帮助留守儿童塑造健康向上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感受快乐和温暖。

  据悉“温暖微行动·舞蹈公益百校行”项目,是我省、市妇联组织携手社会各界,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推进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建设,为儿童健康成长创造美好环境的有力举措。在农村留守儿童集中的学校,开展舞蹈公益培训,通过“舞蹈实践学习”、“成果展”等系列活动,让学生全方位认识、接触、学习舞蹈,近距离感受艺术魅力,培养感知美、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并通过丰富留守儿童课余生活,改善其家庭关爱缺失、文化教育缺乏的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