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邮政管理局“三强化”抓实抓牢 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9 19:39:45  来源:  作者:


        为全面深入抓实抓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以来,张家界市邮政管理局坚持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强化责任落实、廉政教育、监督执纪等举措,努力营造风清正气良好环境,推动全局党风廉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责任,实行清单化调度机制,根据年度重点工作制定了党风廉政责任清单,将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确保责任落实到人。局党组对标目标任务,实施清单化管理,采取调度和盯办的方式对党风廉政重点工作任务实行定期督办;二是强化廉政教育。通过用好理论武装、以案示警、常态话开展谈心谈话、狠抓工作纪律和营造廉洁文化氛围等措施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力度,使党员干部职工在潜移默化中受到警示,时刻以党纪法规约束自己;三是强化监督执纪。始终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加大监督执纪力度,强化对节日期间和重要岗位的廉洁提醒,排查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定期开展自查自纠自省,不断夯实干部职工作风建设基础,强化拒腐防变的能力,筑牢思想政治之基。
        下一步,张家界市邮政管理局将坚持把严的要求贯穿到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以奋发有为精神和求真务实作风,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为促进邮政快递行业科学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政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