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交通质安站专题部署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23-06-09 19:34:57  来源:  作者:吴小燕



        6月5日上午,市交通建设质量安全监督站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交通运输局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布置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文学习了市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谷文涛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交通运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剑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也是持续推动交通强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全体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自觉扛牢压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交通建设质量安全造价监督发展全过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和决心,全力以赴谋划好、推进好2023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就如何做好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党的二十大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了新部署,习近平总书记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务必时刻保持“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清醒的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定位更高、要求更严、责任更大,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对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科学判断上来,领会新精神、把握新要求、增强新认识。二是工作重点要更突出。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市交通运输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重点抓好交通建设质量安全造价监督过程的廉洁监督,规范工作行为,确保廉洁用权、廉洁监督,要对照《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突出重点、结合实际、抓好落实。三是工作作风要更务实。全体党员干部要杜绝“躺平”思想,坚决不做“佛系”干部。要围绕职能职责,坚持考核导向,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要讲纪律讲规矩,服从组织安排,克服松劲情绪;要改进工作作风,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解决项目建设和农村公路建设质量安全造价过程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把建设“人民满意交通”作为我们的使命责任和价值追求,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四是工作责任要再压实。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层层落实;要严格执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要加强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要严格执行《机关作风建设管理办法》及《工作人员行为规范》,加强干部职工作风建设,严格遵守上下班纪律、严格公务接待、加强公车管理,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制度;要继续加强“清廉质安”建设,切实将中央、省委和市委以及市交通运输局党组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好、执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