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法院开展干警家属开放日暨家庭助廉座谈活动

时间:2023-05-10 17:55:46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作者: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家庭家风家教建设,充分发挥家庭在反腐倡廉中的重要作用。4月28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院干警家属开放日暨家庭助廉活动,邀请干警家属走进法院,了解干警八小时内的工作学习环境,分享家庭助廉心得。
        活动中,工作人员组织家属们观看了《远离家庭腐败》警示教育片,向家属们发放《致全院干警家属的家庭助廉倡议书》,带领家属们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法院文化中心、党建书吧等场所,旁听了一起因家庭纠纷引起的刑事案件的庭审。让家属们进一步了解立案登记、网上缴费、电子送达等现代化诉讼服务流程,了解市法院的院史,了解干警的工作学习环境,“零距离”感受法庭的庄严与肃穆,引领干警家属感受法院的法治理念和文化传承,增强对法院工作的认同和理解。
        活动中,党组成员、副院长伍少杰,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高忠志与干警家属们围绕传承优良家风开展家庭助廉进行座谈交流,引导干警家属当好“廉内助”,净化社交圈,筑牢家庭廉洁“港湾”。座谈会上,干警家属们纷纷发言,分享家庭、家教、家风的做法与体会。伍少杰同志首先感谢干警家属长期以来对法院建设的关心与付出,并就法院干警家属做好“廉内助、贤内助”,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培育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引领者。法院干警良好的作风与和睦、健康、清廉的家风之间是形与影的关系,好的家风对干警干事、干好事、干成事来说是非常重要,要做到知廉、倡廉、守廉“三廉”。二是传承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监督者。在配偶加官晋爵时,不忘吹吹“冷风”;在家里门庭若市时,不忘吹吹“清风”。在配偶意志消沉时,不忘吹吹“暖风”。三是践行清廉家风,做幸福家庭的守护者。要把住生活情趣关、廉洁自律关、违法乱纪关。
        近年来,张家界市中院坚持把清廉建设融入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反腐倡廉教育与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向干警家属发倡议书、开展亲情廉政赠语等方式,不断把家风家教家庭建设引向深入,使反腐倡廉的意识和观念逐渐渗透到家庭生活中,让清廉之风在法院日益充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