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邮政分公司开展“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时间:2023-09-01 15:52:40  来源:市邮政分公司  作者:陈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强化廉洁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能力和水平,8月22日,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组织全市邮政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了“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系列活动。
        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敲响廉洁警钟
       上午,参观了张家界市警示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反腐倡廉、一以贯之”“有腐必反、绝不姑息”“违规逾矩、目无法纪”“持正守节、不忘初心”四大展厅。
从党的一大第一个纲领到“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从成立党的纪律检查委员会新中国反腐第一大案到成立党的监察委员会,从中央八项规定到四种形态党的二十大召开,从各个阶段详细反应了党的廉政建设历程,走出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反腐倡廉道路。
        通过展厅的视频、图片和文字,以案说法、以案释纪,进一步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以人为鉴,时刻提醒自己要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廉洁意识,在心中铸就永远鸣响的警钟。
        观看警示教育片,以案为鉴筑防线
        “防腐巨变,警钟长鸣”,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后市邮政分公司组织观看了《背叛的代价》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中有严重违纪违法的“一把手”,有政法队伍中的“害群之马”,有粮食购销领域的“粮仓硕鼠”,他们无法遵守纪律“红线”,最终成为警醒世人的反面教材。
        通过利用“身边人”“身边事”的活教材,充分发挥警示教育的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的作用,推动党员干部进一步消除“看客”心态,切实做到以案为戒、知耻知止,扣好廉洁从业的“第一粒扣子”。
        参加活动的党员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专项活动,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有效的进行了结合,我们会从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以思想上的清醒确保工作上的清正廉洁,对法纪心怀敬畏,不越‘红线’、不碰‘底线’”。
        开展专题教育,固本培元筑根基
        下午,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还专门邀请了张家界市市直机关工委组织部部长向春莲进行授课,向部长将“源头活水”与“生动实践”相结合。从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基础、严格组织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四个方面对党的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党员队伍建设等问题作了许多重要论述。
        通过专题教育活动,党员干部对基层党建工作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党性修养,思想意识得到进一步的锻炼和提高,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
        张家界市邮政分公司将持续开展党风廉政活动,结合实际贯彻落实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性教育、警示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让党员时刻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增强防腐抗变的能力,同时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