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永定区:好戏“廉”连 声入人心

时间:2023-03-24 09:24:54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作者:张国鹏 庄晓芦 侯楚榆



“你可要记住,廉洁从政保持公仆本色,廉洁用权人民利益永记心中,廉洁修身提升思想道德境界,廉洁齐家树立良好家风。”日前,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一场“观阳戏 倡廉风”活动火热开启,大型现代阳戏《全家福》首演,高亢的唱腔,震撼人心的台词,活动现场座无虚席,300余名党员干部及家属看得津津有味,器乐声、掌声、叫好声频频传出。

据了解,《全家福》由该区纪委监委联合宣传文化部门共同推出,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张家界阳戏,与廉洁文化成功结合的生动实践。该剧讲述了农家子弟韩英杰,一路从寒门子弟成长为领导干部,却在各种利诱的“围猎”下跌入了违法犯罪的深渊,在女儿结婚之际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审查调查的故事。《全家福》以独特的视角,告诫每位党员干部一定要守住底线,清清白白为官,干干净净做人;也告诫每位干部家属要多吹枕边廉洁自律风,切实当好拒腐防变的“守门员”。“戏剧源于生活,非常真实,我深受教育。身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挺纪在前,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用在干事创业上,用在为民服务上。”“看了这部剧,我大受震撼,作为干部家属,我要当好‘贤内助’‘廉内助’,管好自己和家人,清白做人、勤俭齐家。”……演出结束后,在场的党员干部和家属纷纷感慨。

“一个曾经让家庭和亲人引以为傲的励志青年,却在贪欲的驱使下把本应有的‘全家福’变成‘全家哭’。我们坚持运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他们容易接受并产生共鸣,本次首演效果空前,叫好声一片。”据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继续推动廉洁戏剧走进机关、农村、社区,让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广大群众感受到廉洁文化就在身边,让越来越多的人在耳濡目染中沐清风廉雨、正心修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