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开展“党组书记清明话廉”主题谈话

时间:2020-04-13 10:10:31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庹德锋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和防范能力,全面落实市纪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管、完善有关制度的建议》,清明节期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连续开展了9场“党组书记清明话廉”主题集中谈话系列活动,谈话对象涉及市局机关、直属单位、永定区和武陵源区自然资源局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91名。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指导和参加集中谈话活动。

  活动中,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王章钊通报了市纪委《关于加强日常监管、完善有关制度的建议》,他指出,监察建议书切中问题要害,开出了良方,一定按照监察建议要求,制定实施方案,确保三个月内将问题整改落实到位。他要求,全市系统领导干部要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带头做好廉洁自律;要正确对待和行使手中的权力,把好权力关;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要高度重视廉政风险点排查工作,找准找实廉政风险点,加强廉政风险防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部门职责,主动服务项目建设,全面保障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对该局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高度重视和贯彻落实市纪委建议书的做法予以高度肯定。纪检监察组指出,自然资源部门肩负重要的“两统一”职责,权力集中,廉政风险大,要严格防控廉政风险,时刻绷紧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纪检监察组要求,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勇于担当自然资源人,遵纪守法的带头人,清正廉洁的纯粹人;要始终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经常性的开展警示教育,加强干部思想政治和法制教育;要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管理,经常性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畅通沟通渠道,及时把握干部思想动态,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

  通过参加此次集中谈话活动,与会人员深受触动,对如何结合自身工作,正确行使权力,落实“一岗双责”有了更清晰的思路、更明确的认识。大家表示,将以此次集中廉政谈话为动力,切实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遵纪守法、警钟长鸣,将以最大的决心和意志推进工作,努力开创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