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中院党组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专题会议

时间:2022-07-16 11:04:3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高凯龙


    7月6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主持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专题会议,全体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上半年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党内监督情况进行了总结分析,驻院纪检监察组对中院党组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行了总体评价,指出存在的不足,并提出意见建议。各班子成员分别就分管工作职责范围内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等情况做了发言。

    会议要求,要着力加强政治建设,筑牢政治忠诚根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两个确立”主题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全面加强党内监督。压紧压实条线指导责任,狠抓司法作风建设,持续改进庭审、诉讼服务作风。大力支持派驻纪检监察组工作,深入开展清廉法院建设,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要持续抓实机关党建,保障服务大局发展。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把党建工作与执法办案、服务保障旅发大会、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聚焦法院主责主业,全面提升审执质效。聚焦案件质效、诉源治理、审判风险防范等重点工作,对标重点质效指标精准发力,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成果,推动审执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