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深刻反思 深度融合 深入推进 张家界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

时间:2021-05-26 11:45: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妍 陶涛


  为扎实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贯彻落实坚持“开门搞整顿”工作要求,4月28日上午,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接受监督和批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律师、企业家及基层群众代表等10余人受邀参会。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相关情况。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法院围绕谈心谈话、个人自查、政策宣讲深入抓好自查自纠;通过对举报线索核查、司法重点领域“回头看”等精准核查问题线索,严肃开展组织查处。同时,明确查纠整改重点,抓好专项整治,形成了运转高效的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体系。在前期工作评估验收中,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得到了省指导组、市整顿办的充分肯定。

  随后,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从改进工作作风、推进诉源治理、拓宽普法宣传覆盖面、强化法院队伍建设等方面各抒己见,直指问题、畅所欲言。

  壮晓阳感谢与会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对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剖析,找准问题症结,研究整改措施,并将适时向各位代表公布整改落实情况,推动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取得实效。下一步,全市法院将深刻反思,认真梳理现阶段工作,仔细核查问题线索,坚持“两手抓”,做好深度融合,推进全市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