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中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

时间:2021-04-27 11:15:0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刘少廷 陶涛


  为增强队伍教育整顿实效,深化警示教育效果,4月8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职务犯罪案件庭审观摩活动,组织70余名干警旁听庭审。

  2011年至2014年期间,被告人田某、覃某某在分别担任永定某国有公司经理和副经理期间,利用各自职务之便,共同多次在公司中标水利工程后,以公司名义向不同的实际施工人收取招标代理费后未入公司财务账目,并用招标代理费发票在公司虚报工程招标代理费,套取国有资金。

  二审中,张家界中院经依法审理后当庭宣判,判决被告人田某、覃某某构成贪污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判处追缴违法所得。

  按照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张家界中院充分利用职务犯罪庭审的廉政警示教育资源,组织干警“零距离”旁听庭审,让干警更加直观了解违法违纪干部的犯罪事实,深刻认识职务犯罪给社会、家庭及个人带来的巨大危害。

  参加旁听干警纷纷表示,通过这场触及灵魂、发人深省的“警示教育课”,进一步增强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在平时工作中,会时刻提醒自己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