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中院: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打造过硬法院队伍

时间:2021-04-07 10:56:09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邹力 陶涛


  3月29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举行新任中层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对院机关提拔任用、岗位交流的19名干警进行集体谈话。党组书记、院长壮晓阳出席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彭建民主持。

  壮晓阳指出,新调整的干部要以本次职务调整为契机,把握好新的人生航向,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在严守纪律、清正廉洁方面不掉队、走正路,切实肩负起市中院机关中层干部中流砥柱作用,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审判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深化年活动等工作中发挥“主力军”“先锋队”作用,努力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的党员领导干部。

  壮晓阳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立足改善知识结构,刻苦钻研本职业务,丰富知识储备,熟练掌握岗位技能,切实做到宏观政策通、具体政策懂、专业政策精。

  壮晓阳要求,要始终保持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大力倡导“工匠精神”,对待每项工作都要认真、较真、求真,确保中心任务做到有序、有力、有效、有型、有亮、有彩。要互相帮衬,加强与同事的沟通协调,发扬好“团队精神”,不“唱对台戏”。要始终秉持“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敬畏心理,时刻以“党性修养无小事”、“时时处处讲政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和危机感,保持头脑清醒,以自善、自警、自爱、自省的态度踏踏实实干事、清清白白做官。

  会上,市纪委监委驻市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法院党组成员黄昌金受邀进行廉政谈话。她要求,新任中层干部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组织上的“放心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生活中的“老实人”、工作上的“敬业人”、学习上的“带头人”、纪律上的“规矩人”,成为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党员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