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紧扣“一稳两优”工作主线 坚持“严”的主基调

时间:2021-03-16 17:21:1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文/陈汀 图/皮明勇


  会议现场。

  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晖作工作报告。

  春光洋溢,清风拂面。

  3月11日,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以及全国、全省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税务总局张家界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许晖代表市局党委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局长兰国平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华就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委员会委员罗湘平参加会议并讲话,特约人员市人大代表胡家远,市农工党监委副主任柴从海,民盟委员、市政协委员许富元参加会议。

  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检组长杨华部署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税务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新成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和各种矛盾风险叠加的严峻形势,全市税务系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政治建设更加突出,党建引领更加有力,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工作质效更加凸显。

  许晖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做好今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深远、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全市税务系统要紧扣“一稳两优”工作主线,坚持“严”的主基调,锤炼实的硬作风,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奋力开拓张家界税收事业新局面。

  许晖强调,税务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做好税收工作的第一要义。全市税务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明规矩守纪律,扎实务实抓工作。要提高认识讲政治,狠抓学习讲政治,强化责任讲政治;要严抓制度立规矩,严抓监督讲规矩,严抓“四风”守规矩;要扎实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持续夯实党建基础工作,精心打造党建工作特色亮点。

  市税务局机关副科长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区县局党委书记、局长,纪检组组长,党建股股长,纪检组负责日常工作的副组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