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国资委召开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现场交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21 11:32:19  来源:张家界市国资委  作者:


  10月20日,张家界市属国有企业基层党建现场交流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年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市委基层办主任杨兴平,市国资委党委班子成员,各市属国有企业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及所辖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会人员一行先后来到张家界市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张家界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实地观摩基层党建阵地和廉政文化长廊建设。通过听取经验介绍、观看阵地建设、现场沟通交流,各基层党组织对标先进找差距,对照典型查不足,为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明确了方向和思路。

  观摩活动结束后,全体人员在张家界国际大酒店召开会议,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年喜、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和市委基层办主任杨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吴志平主持。

  会上,张家界市经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张家界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和张家界市融资担保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分别就履行基层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张家界市高铁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和张家界市金盾保安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党组织书记依次交流了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杨兴平对张家界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国企基层党建工作大有作为也大有可为,并就下一步集中推进“组织生活质量提升年”、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开展“2+N”主题党日活动和有效破解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谷承春进行了点评并强调,本次会议是市国资委党委自觉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行动,对市属国有企业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不松劲、不止步,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不推卸、不马虎,切实担负起从严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抓重点、破难题,持之以恒推动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抓改革、提质量,不断将纪检监察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最后,杨年喜在总结中指出,今年来,国资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担当作为、真抓实干,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改革发展作为国有企业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试金石和磨刀石,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他强调,全市国资系统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核心要义,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国有企业落地生根。要突出理论武装,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又要“铸魂”;抓实专项督查,对标对表狠抓整改,确保问题全部清零;推进五化建设,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党员队伍质量;深化以案促改,以清廉张家界建设为统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不断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努力开创国有企业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