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抓实党风廉政建设

时间:2020-04-10 11:40:53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向杰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增强财政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意识,近日,张家界市财政局对36名提拔、重用、轮岗的科级干部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市财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国辉,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谷承春参加谈话。

  谷承春同志对36名干部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三点要求:

用好权。

  要正确看权、为民掌权、依法用权。

尽好责。

  要全面履责、担当尽责、尽好本责。

守好廉。

  要以廉立身,严于律己,一岗双责。

  刘国辉同志结合财政工作实际,提出了五点希望:

坚定政治信仰。

  着力培养自己的高尚道德情操,提升精神境界,加强党性修养,以坚强的政治定力和坚定的信仰,兑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非党员干部, 要拥护中国共产党,争取做一名优秀的财政干部。

时刻保持警醒。

  时刻用违纪违法案件警示自己,时刻用清正廉洁典型鞭策自己,时刻用高尚道德情操提升自己。

严格履职用权。

  财政干部掌握着资金分配权,处于廉政高危风险区,要把秉公用权作为底线,做到公私分明,确保公权行使不越轨、不谋私、不出格。

正确对待监督。

  没有监督的权利必然导致腐败,这是一条铁律。要进一步增强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学会在约束下工作,习惯在监督下办事。

树立良好形象。

  财政干部要做到“三管住一守住” 即“管住自己的嘴,管住自己的手,管住自己的亲属,守住道德底线”,时刻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的言行,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上,聂仁红等四名同志作为代表进行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珍惜自己的岗位,时刻把“警醒”二字刻在心中,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切实做到清正廉洁,踏实履职,为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