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扛起主责大旗,抓好主业工作——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座谈会

时间:2020-03-24 11:41:2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向建新


  3月13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党组书记抓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调研座谈会议。该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再宝主持,党组书记王章钊、市自然资源事务中心主任雷鸣、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共18人参加座谈。

  会上,9位党支部书记就抓好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的全局性、突出性、重点性问题以及建议打算进行了面对面、点对点的恳谈。共梳理归纳出3个需局党组解决的问题。同时,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这次座谈会,是局党组主动扛起主体责任、俯下身子抓党建的新气象,展现了务实的作风,激起了党支部书记积极认真履职的责任感、紧迫感。

  会上,局分管领导、机关党委书记杨再宝提出主要抓好6项工作:

  1、抓责任压实。制定三级责任清单,将责任压实到基层支部、党员个人。

  2、抓阵地建设。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建好党员活动阵地。

  3、抓队伍建设。配齐配优党务工作者,抓好党建业务培训,提升党务工作者业务工作水平。

  4、抓党建宣传。建立党建信息报送积分奖励制度,纳入优秀支部评选中,强化结果运用;建立信息资料规范整理目录,增强工作总结效果。

  5、抓品牌创建。结合支部、单位行政业务工作特色,找准切入点,开展党建引领、党建助力经济发展的“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活动。

  6、抓活力创优。以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为契机,搞好党的“元素”亮化,争创各种优秀和开展先锋评比活动。

  党组书记王章钊就党支部书记提出的全局性、重点或突出问题能立即解决的,立即表态并安排相应分管领导牵头落实解决;对需上党组会研究解决的,要求机关党委分类汇总问题,制出问题清单,报党组会议研究解决。同时,对党支部书记提出要牢牢扛起主责大旗,抓好主业工作,明确目标任务,争取2020年党支部“五化”建设全部达标优秀。并且强调突出三个重点: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要求6月底前完成;

  二是完善2个基础,学习资料、学习笔记、主题党日开展规范化、形式多样化、内容丰富化,学习强国平台学习全员参与,每位党员学习积分一年不少于3600分;

  三是开展好3项活动,即:党支部品牌创建活动、廉政文化和思想宣传活动、弘扬正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