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水利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及家风家训教育大会

时间:2018-11-27 09:50:21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 赵威



会议现场


  为培育和弘扬优秀家风家训,通过营造家风好、民风纯、党风正、政风清的良好氛围,促进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近日,张家界市水利局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及家风家训教育大会,以家风家训促全局党风廉政建设。会议由副局长宁家繁主持,全局所有党员及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

  本次大会邀请了市纪委驻市农委纪检组组长田江波主讲《树立良好家风争做廉政表率》。田组长在讲课中对家风家训内涵进行了详细解读,探讨了优秀家风家训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大意义,随后他引经据典、旁征博引、围绕“培育传承优秀家风家训”、“优良传统,星火相传”、“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等主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他还结合实际,就家风败坏而导致贪污腐化的教训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分享。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风是民风和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党员干部的家风同时又是党风政风的直观反映。搞好家风和家庭建设,对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具有重要意义。

  会后,市水利局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回去后一定会抓好家风建设,积极倡导重家教、守家训、正家风的廉洁文化理念,做到家风正、作风淳、廉洁奉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