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水文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时间:2018-07-24 12:58:15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王利君


 

  7月23日上午,张家界水文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特邀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察委副主任许云锦进行辅导授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区县水文局主要负责人近30人认真聆听了讲座。

 

  许云锦以《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真正实现反腐败全覆盖》为题,从中国监察体制的历史沿革、《监察法》的解读、立足新的监察体制全力推进反腐败斗争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度的讲解,重点解读了《监察法》颁布的背景与意义、监察工作原则、监察委的职能与职责、监察对象、监察手段、监察程序等内容,并结合当前形势就加强纪检监察工作对水文部门提出了明确意见和建议。

 

  此次讲座历时三个小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语言生动、案例鲜活、数据详实,不仅对具体工作有指导意义,更让与会同志深受警示、深感震撼。市水文局相关领导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学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国家监察委管辖规定(试行)》,并以此次廉政教育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的学习、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良好的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