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以考促学“勤练兵” 学以致用提效能 张家界中院组织审判管理与党风党纪知识考试

时间:2022-02-18 17:36:17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陶涛


  为全面检验办案干警审判管理与党风党纪知识学习情况,近日,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全体员额法官、法官助理、执行员、书记员,分考场进行审判管理与党风党纪知识考试。

图片

  为切实提高全院办案干警学习积极性,达到以考促学目的,张家界中院在去年年底前就向各参考干警发布了考试预通知。通知明确了考试试题涵盖审判管理、党风党纪等内容,重点是“四类案件”监管、类案检索、统一裁判尺度、法官惩戒等方面知识,特别是将中央政法委最新印发的《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纳入考试范围。

图片

  本次考试题型包括单选、多选、判断、简答和案例分析等五个基本类型,卷面实行百分制,50周岁以下干警为闭卷考试,50周岁以上干警为开卷考试。张家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陈建新带头参加闭卷考试。

图片

  参考干警、研究室主任周小晖表示,为考出好成绩,整个春节假期期间,很多干警都在自觉看书学习。通过学习,对审判监督管理、党风党纪等相关知识有了更深入了解和掌握。今后,将严格贯彻落实审判管理相关要求,着力提升审判质效,时刻紧绷司法“廉政弦”,坚决守住司法责任“底线”。

  陈建新强调,本次考试是加强全院办案干警司法责任和能力、提升办案质量的一项重要举措,考试结果将纳入个人考核,作为评先评优参考。要通过以考促学、以考验学、以学促知、以学促行,激发全体干警学习积极性,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审判质效,切实提升司法效能和司法公信力,为全市法院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院前列凝聚智慧和力量。

图片

  市人大代表全心爱、孟荔,市政协委员龙波、樊伟受邀到场监督考试,张家界中院政治部、机关纪委、督察处干警监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