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以案例学“条例”——张家界市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8-12-14 14:41:51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杨远平


  12月12日,张家界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学条例守纪律”主题党日活动,市纪委常委黄章宪应邀授课,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周远莽主持会议,市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黄章宪根据自己从事23年纪检监察工作的经历和经验,结合自身体会对我市发生的部分典型案例进行深入剖析。提醒大家要把自己放在时代大背景下考量,踩准时代脉膊,在全面从严治党中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党员,习惯在约束和监督中工作和生活;要正确对待组织,对党忠诚,审视自己,看清他人,以人之短,补己之短,正确处理义利关系;“天涯无净土”,要排查风险点,领导班子、科室负责人要将主体责任扛在肩上,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注重家风建设,不要触踩党规党纪底线,不要顶风违纪。

  黄章宪围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主要内容、《条例》的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解读,与会的党员干部对新修订的《条例》有了更深入理解、更全面领会、更精准把握。

  党组书记、局长周远莽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认真贯彻学习《条例》,脚踏实地搞好本质工作,顺应时代潮流,对自己、对家人从严要求,服从组织,对党忠诚,在任何时候都要拧紧廉洁自律这根弦,自觉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案为鉴,以《条例》为准绳,筑牢思想防线,从严遵规守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