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人民医院:党建引领促振兴 “医”心帮扶结硕果

时间:2023-05-25 16:42:52  来源:  作者: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工作,严格按照驻村帮扶工作实施方案和要求,全面推行“五大振兴”工作,开展产业帮扶、消费帮扶、健康帮扶、着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等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先锋模范作用,以优质服务助推乡村振兴向纵深发展,形成“三人蹲点,单位齐帮”的格局。

        医院党政领导、党总支、党支部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结对帮扶(联系)工作,不断调动组织资源向帮扶村倾斜,强化乡村振兴队伍建设,主要从四个方面着手:
        一是抓党建,为民办实事。始终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把富民作为最终落脚点,不断提高帮扶村基础设施建设提质升级,推动建设环境优美、卫生整洁、尊老爱幼的新农村;加强活动阵地的建设管理,充分发挥活动场所的党员活动、居民议事、政策宣传、便民服务、文化娱乐和综合治理等多种作用。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正确引导党员干部贴近群众,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
        二是抓党建,优化队伍建设。培养具有农村工作专业能力、专业精神的干部,提高班子专业素养,鼓励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到基层一线锤炼,充实乡村一线干部队伍。加强农村人才队伍建设,让各类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培养一大批职业“新农民”,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主要生力军。
        三是抓党建,丰富工作载体。以强化服务型党组织为统领,以提升村级党组织组织能力为重点,以党支部规范化建设为抓手,深入实施“八个推动”,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整顿提升工作,促进乡村振兴;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灵活运用人才资源和地理资源等,努力创办一批村级产业,激发自身“造血”动力,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四是抓党建,强化健康帮扶。医院党委多次组织安排党员医药护技专家进村入户,开展义诊巡诊、送医送药、疾病筛查、健康宣传等活动。对来市人民医院就诊的帮扶户开通绿色通道,积极引导村民在饮食、生活等方面培养良好的健康生活习惯,鼓励村民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共享美丽乡村的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