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低碳交通、绿色出行”倡议书

时间:2019-10-13 10:07:01  来源:  作者:


广大青少年、市民朋友们: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持续快速增长,城市交通承受着很大的压力,特别是在旅游业大发展的背景下,“绿色、环保、低碳”已经成为当下时代发展的主题和人们健康出行的生活方式。
为此,我们发起“低碳交通,绿色出行”为主题的公益环保活动,积极倡导低碳出行、绿色出行、文明出行、健康出行理念,并向广大青少年、市民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争做“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倡导者。低碳生活无处不在,绿色出行人人可为。广大青少年、市民朋友们要树立低碳理念,积极倡导节约资源、绿色出行,向身边人宣传健康环保的出行方式,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低碳交通、绿色出行”活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多一点畅通,多一些文明!
  二、争做“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广大青少年、市民朋友们上下班和外出时,要积极践行“1351”绿色出行方式,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左右乘坐公共交通工具,1个周少开一天车。尽量将私家车作为远行工具,短距离上下班、公务外出、休闲度假,尽可能选择自行车骑行的方式,减少机动车的使用,让我们的生活多一点低碳,多一份健康!
  三、争做“低碳交通、绿色出行”的志愿者。众人拾材火焰高”。广大青少年、市民朋友们要立即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主动参与低碳绿色、环保公益、文明交通等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减少交通拥挤、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让“低碳交通、绿色出行”成为健康生活的新时尚,为我们的城市更加美丽多出一份力、多尽一份责!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大家团结起来共同参与的力量却是无限的;一天活动的时间是短暂的,但累计起来的效应却是久远的。绿色出行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参与到“低碳交通、绿色出行”活动中来,让低碳交通、绿色出行在全社会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