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关于做好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函

时间:2020-08-27 11:11:43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中共张家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中共张家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关于做好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的函

市直机关及驻张单位党组织:
  按照市委部署,市直机关工委拟于近期召开2020年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专题民主生活会。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在认真组织学习桑植县廖家村镇“6·3”事件和责任人员处理情况通报的基础上,举一反三,以“集中整治漠视群众利益作风顽疾”为主题,切实根治漠视群众利益的作风顽疾,切实增强宗旨意识和服务群众能力。
  一、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现就以下四个方面征求对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意见建议
  1.在对待群众感情淡薄方面。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重,公仆心和民本情怀缺乏,对群众没有感情,态度简单粗暴、颐指气使;官气十足,高高在上,不深入基层、不深入群众,到基层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进村入户满足于“签个字”“完任务”、应付了事;把反映问题的群众当“麻烦”、不待见、绕道走,怕惹事上身,一味回避矛盾等问题。
  2.在忽视群众利益诉求方面。重点整治对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事项不听群众意见,不尊重群众意愿,搞“霸王硬上弓”,“生米煮成熟饭”后强迫群众接受;对群众疾苦不闻不问,漠不关心,对群众的合法诉求“拖、躲、绕、推”,明明本该由自己出面协调解决的问题,却“遥控指挥”、上推下卸、问题“甩锅”;明明能及时解决的问题,却与群众闹情绪,“就是要拖死你”,消极拖沓、故意为难等问题。
  3.在漠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方面。重点解决对影响、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身体健康问题态度冷漠、听之任之,在履行食品药品质量、教育医疗、环境保护、抗灾救灾、安全生产、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等方面监管缺位、失职失察;在群众生命安全遭遇危险时冷漠旁观、充当看客,甚至冷酷无情、麻木不仁等问题。
  4.在服务群众能力不足方面。重点解决政策不清、业务不熟,“以其昏昏使人昭昭”,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执行政策图简单省事、搞“一刀切”;政治敏锐性不强,群众工作能力不足,作风漂浮、办事拖拉,小事拖大、大事拖炸,甚至酿成极端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差,特别是在处理群体性事件和个体极端事件时反应迟钝、惊慌失措、处理不当等问题。
  二、敬请贵单位认真填写征求意见表(附后),于8月28日(星期五)下班前将征求意见表(电子版)反馈到市直机关工委办公室秦俭,联系电话:18607441980,QQ:158204239。
  附件:
  1.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表
  2.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表
中共张家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0年8月27日
附件:
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函(附件1、附件2).doc (26.50 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