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关于开展2018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奖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8-07-17 12:07:43  来源:  作者:


张直通〔2018〕19号

关于开展2018年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奖征文系列活动的通知

各市直单位党组织:

  根据市委宣传部张宣【2018】14号精神,现面向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奖理论征文活动、“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奖理论征文活动

  (一)征文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二)征文形式:理论文章(3000字以内)

  (三)征文对象: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

  (四)征文时间:2018年7月17—7月30日

  (五)征文要求:各单位必须报送1篇高质量原创征文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文章,来稿一律不予退还,请作者自留底稿。文章末尾须注明作者,单位,以及联系方式。

  (六)征文评奖:此次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2018年8月上旬进行评选,对获奖者给予奖励,部分优秀征文稿件将在《张家界日报》《宣传信息》刊发。

  (七)征文投稿方式: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zp1804460057@qq.com。

  (八)其他说明:此次征文报送情况将纳入年终考核。
 

  二、“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活动

  (一)活动目的

  通过深入开展小型多样、丰富多彩、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的百姓微宣讲活动,并举办“好声音讲坛——新思想进基层”百姓微宣讲比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走向基层、走向大众、走向社会,引导广大基层干部群众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中央、省委和市委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建设美好张家界提供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二)宣讲内容

  在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着重讲述最近一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在本地区、本区域、本单位落实情况发生的小故事,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田。宣讲时长不超过15分钟。

  (三)参赛选手条件

  重点报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对党有深厚感情的道德模范、业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同时要求政治素质高、社会责任感强、实践经验丰富,有较强语言表达能力,有良好的沟通能力和现场控制能力,演讲水平较高。

  (四)活动安排及要求

  1.报名时间: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30日下午18:00,联系人:朱鹏,电话:18874461043,报名邮箱:zp1804460057@qq.com

  2.各单位报送参赛选手时将选手自己制作的宣讲文案一并发送至报名邮箱zp1804460057@qq.com,市直机关工委将从中推选优秀选手,报送市委宣传部参加全市比赛,经由市委宣传部组织筛选后统一报省委宣传部,8月中旬组织参加全省百姓微宣讲总决赛。

  3.各单位必须推选1名优秀参赛选手。此次参赛选手报名情况纳入年终考核。

  中共张家界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18年7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