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9-05-08 15:50:43  来源:旗帜网  作者:


  4月28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召开2019年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指示,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部署2019年任务。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孟祥锋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工委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计划,选派到四个定点扶贫县的挂职干部汇报了2019年工作打算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工委副书记、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勇主持会议,工委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2019年是脱贫攻坚特殊关键的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务必一鼓作气、顽强作战,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严格对标对表,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相结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突出问题,对症下药,雪中送炭,帮到点子上、扶到需要处,全力以赴高质量完成好今年的各项计划任务。要突出党建特色,着力加强贫困地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大基层“三支队伍”培训力度,提升“造血”能力。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全过程,把脱贫攻坚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要统筹兼顾,切实肩负起牵头联系的政治责任,推动中央和国家机关定点扶贫工作走在前、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