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市直26家单位机关纪委书记话清廉

时间:2022-11-28 12:22:1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杨婷 尚雯


    11月22日,市直机关工委召开市直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座谈会暨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卓湛参加会议并讲话,副书记张海峰主持会议,二级调研员周叙胜作业务辅导学习,市直26家单位机关纪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市委《关于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市纪委《深入推进清廉张家界建设实施方案》。市纪委、市法院、市税务局就本单位机关纪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清廉机关建设推进情况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机关纪委是履行纪律检查职责的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纪检监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体制机制。要正确履职尽责,为机关党的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正确认识处理机关纪委与机关党委、市直机关工委以及派驻纪检监察组的关系。要围绕和服务党的中心工作,彰显机关纪委的担当作为:一是迅速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高潮;二是涵养廉政文化,完成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三是建立健全机关纪律检查工作机构,做到应建尽建;四是加强党性修养,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干部。

 

 

    会议强调,机关党建是一项系统工程,机关纪律建设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必须齐抓共推,形成合力。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加强对本部门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党组(党委)书记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既挂帅又出征;领导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齐心协力种好机关党建的“责任田”。机关党委要协助党组(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机关党委书记要聚精会神抓党建,不做“挂名书记”;机关纪委要认真履职尽责,敢于担当作为,狠抓机关纪律检查各项工作,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和“神经末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