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我市新增“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

时间:2022-06-25 12:11:43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唐生英


    6月24日,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与市直机关工委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开展“办一次会、兴一座城”主题党日,在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举行“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授牌仪式。省直机关党员教育中心副主任曾乾,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卓湛,永定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游曦参加了授牌仪式。




    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于1993年12月正式落成开馆,占地面积2800平方米,馆名由原根据地领导人之一——萧克将军题写。馆内保存了湘鄂川黔省委、省革委、省军区直属部门办公室旧址,省委礼堂旧址,任弼时、贺龙、萧克卧室旧址以及革命历史实物115件、历史图片200余张。2001年以来累计接待团队600余批次。
 

    游曦在授牌仪式上说,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被确定为“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实属不易,区委政府对纪念馆寄予厚望,大家要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工作,用好用活现场教学点资源,让其成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展现永定区建设伟大成就的生动课堂,成为广大党员锤炼党性、固根守魂的重要阵地。同时,打铁还需自身硬,大家要紧紧围绕“三个一”,即打磨一批精品党性教育课程、配全一套现场教学硬件设施、打造一支高素质讲解队伍的要求,提升现场教学服务品质,打造成特色化建设、体系化发展的优秀党员教育阵地。




    曾乾希望,“省直机关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现场教学点”能进一步开发更多的精品课程,赓续红色血脉,发扬革命传统,挖掘更多的湖湘红色故事;希望大家以更高的热情,更好的服务,不仅为我们省直机关,还有兄弟市州的市直机关当好典范。



    授牌仪式结束后,大家还一起参观了湘鄂川黔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听了一堂根据贺捷生将军撰写的《去看一棵树》的红色故事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