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刘卫兵在市直机关工委调研时强调:以政治建设为统领 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1-27 17:44:40  来源: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  作者:秦俭


  1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刘卫兵到市直机关工委调研,并与市直机关工委干部职工座谈。他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建的重要论述,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聚焦“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责定位,推动市直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切实发挥好机关党建“风向标”作用。

图片

  座谈会上,刘卫兵对市直机关工委过去一年的工作,尤其是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等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市直机关工委作为统一领导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部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要加强政治建设

  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建成政治机关摆在机关党建的首要位置,切实把政治标准和政治要求贯穿到机关党建全过程各方面,加压推动市直单位发挥好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的“第一棒”“第一方阵”作用,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在市直单位不折不扣落地生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要聚焦中心任务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机关党建与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等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改进完善机关党建考核评价机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精准发挥党建绩效评估“指挥棒”作用,以科学的“指挥棒”推动机关党建迈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要坚持问题导向

  针对机关党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广开纳言渠道,广泛听取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短板,化繁为简、化虚为实,不断提出解决问题的针对性、实效性工作举措,补短板、强弱项,突出工作特色亮点,不断擦亮机关党建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