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在歌声中感悟信仰力量 ——“红心永向党 万人颂党恩”歌咏活动侧记

时间:2021-06-21 17:02:18  来源:红网张家界站  作者:全江玲


微信图片_20210618175542_副本.jpg

  (覃少波拍摄)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留下一首赞歌……”6月18日下午,高亢激昂的歌声中,张家界市直机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永向党 万人颂党恩 ”歌咏活动在市城区大庸古城拉开帷幕。激情夏日,在澧水河畔,在歌海中,参加活动的队员们释放着内心的澎湃之情——我爱你,中国共产党!

微信图片_20210618175548_副本.jpg

  (张潘 拍摄)

  这是我们对党百年沧桑的礼赞——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市委办、市政府办等单位组成的第一方阵,以铿锵有力的演唱振奋人心。《把一切献给党》《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走向复兴》……在一首首红色经典歌曲中,大家重温中国共产党砥砺前行的记忆。“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再次感受到我们党的伟大,我们要把对党的热爱化做一股力量,爱岗敬业,担当作为,用实际行动感党恩。”张家界市疾控中心合唱队队员朱国庆如是说。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 ……”乐曲激昂,情绪高涨。在火热氛围里,党旗在风中猎猎舞动,人们用歌声表白,深情礼赞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

  “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唱出心中的敬意,我感到光荣和自豪。”张家界市商务局合唱队队员屈瑛说。

  “我们青年一代生在红旗下,沐浴着党的雨露,度过幸福的童年,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知识的海洋,何其幸福。”张家界学院附属医院工会副主席肖丹说,“从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那一刻,我就无比激动和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618175624_副本.jpg

  (张潘 拍摄)

  这是我们对党赤忱忠心的印证——

  “从收到参加活动的通知后,我们马上召开了党组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制定了《市民政局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永向党 万人颂党恩”歌咏活动方案》,从5月中旬开始,全局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每周一三五上午集中学练四首红色歌曲。参加这次活动,我们感觉到无比激动和光荣。”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辉说。

  “起初主动报名是为了集体荣誉感去的,自己虽不是党员,但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集体训练和彩排后,我从党员们的豪情壮志、温情歌颂中汲取了向上的不竭动力,爱国爱党之心油然而生。”张家界日报社合唱队队员王妍表示,作为一名记者,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再读党史,再颂党恩,奋力有为,贡献自己的力量。

  “6月份是案件结案高峰期,为了搞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红心永向党 万人颂党恩’歌咏活动,在工作之余,我们自觉练歌:食堂吃饭的时候、晚上加班讨论案件的间隙、回家的路途中,我们都在轻声哼唱。通过一次次练习、一次次哼唱,我们更加坚定了对党的忠诚,对法治事业的热爱!”张家界市中级人民法院刑一庭副庭长涂明珠谈起如何练习歌曲时,滔滔不绝。

  “这次全市‘红心永向党 万人颂党恩’歌咏活动,市农投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参与,精心组织排练,邀请指导老师教唱,确保每首歌的完整度。”张家界市农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昭臣说,“歌唱的声音虽已停止,但奋斗的精神永不落幕。我们将继续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斗力量,为建设‘两地两区一龙头一家园’贡献农投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618175603_副本.jpg

  (张潘 拍摄)

  邀请艺术专业教师教学、别出心裁地加入诗歌朗诵、精心制作宣传短片……各个参与活动的队伍全情投入,诠释着他们的刻苦努力和对党的赤忱之心。

  “参加‘红心永向党,万人颂党恩’活动,是一场特殊的党史教育,让我们年轻干部收益颇多。”张家界市工信局合唱队队员宋琳霞动情地说道,虽然没有经历炮火纷飞的战争年代,但这些传唱的歌曲让我们体会到了祖国的今天来之不易,让我们对今天的生活倍加珍惜。同时激励着我们以前辈为榜样,为张家界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歌声悠扬,旋律醉美,这是踏上新征程的美妙足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