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市直机关工委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0-26 17:29:07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朱鹏


  为了更好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入脑入心,引领健康向上的校园风尚。10月22日-10月23日,张家界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讲会在市第一中学、市民族中学、市国光中学、市天门中学四所中学开展,共有5000多名中学生聆听宣讲。

  宣讲会由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主办,邀请了中共湖南省委党校、湖南行政学院哲学教研部副主任、哲学教授杨振闻老师作主题宣讲。

  杨振闻老师从“为什么要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何从总体上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怎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个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翔实的案例,生动有趣的故事,引导中学生深入学习理解“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宣讲过程中现场气氛活跃,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掌声不断响起,活动结束后,参加宣讲的中学老师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教学中进一步探索和学习,教导学生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此次宣讲紧密配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六城同创”“文明单位创建”系列活动,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表示:

  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接班人,在校园内大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一方面有利于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另一方面在一定程度上符合新时期我国校园德育教学的内容和目标,有利于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