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省直机关工委到张家界市调研指导“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时间:2020-07-23 18:20:46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朱鹏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7月23日,省直机关工委委员谭国湘率领省直机关工委调研组到张家界市开展“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专题调研。张家界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单铸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直机关工委全体干部职工、部分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钟法友围绕张家界市直机关党建近几年工作情况、张家界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和考评细则制定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分别就本单位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谈理解、谈感悟、谈建议。

  单铸飞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以来,张家界市委高度重视,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迅速对“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启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张家界市直机关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以来,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一是推动市直单位党组(党委)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二是推动机关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三是强化“四个导向”,推动“三表率一模范”机关重点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四是推动培育和打造市直机关党建品牌。

  谭国湘对张家界市“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张家界市“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有章法、有气势,为我省“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创建提供了很好的经验和做法。谭国湘强调,创建“三表率一模范”机关是新时代的新要求,是机关党建的新使命,省直机关工委和市直机关工委首先要做到“三表率一模范”,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大政方针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关于下一步创建工作,谭国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中央有号召,我们就要有作为;二是要进一步注重实效,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以上率下,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分类指导,坚持注重实效;三是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总结提炼理论成果,做好工作宣传推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