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界党建网

张家界召开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大会 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14 10:21:19  来源:张家界市直党建网  作者:杨婷 邵颖


  会议现场。

 

  5月13日下午,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会议暨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动员大会召开,总结2019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市委书记虢正贵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主持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艾可知宣读《市直机关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实施方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单铸飞作报告。会议对2020年市直机关党的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为总体目标,以“五个带头”为主要任务,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为落实市委对标提质旅游强市战略,加快建设国内外知名旅游胜地、谱写富饶美丽新湖南的张家界篇章提供坚强保证。

  虢正贵指出,过去一年,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各项建设,取得了很好成效。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扛牢责任、冲锋在前,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虢正贵强调,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创建“模范机关”对于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乃至各级机关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及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学深悟透,真正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面对标对表,着力推动市直机关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要强化担当作为,坚决扛牢机关党的建设政治责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砥砺奋进,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领导刘桦、田华玉、王令波参加会议。